Sunday, November 27, 2011

山與電影

前些日子把"岳"看完了,拍得很棒,完全不遜色於漫畫!
尤其男主角又比漫畫帥,實在是少見XDD
而且又能看到很美的山,好想參加雪訓,好想爬山!

這年看了"劍岳"、"The North Face"、"岳",最近在追"南極大陸",
真的就像三步說的,在山裡不能丟的就是生命。
人的生命真的是很微妙的東西,明明那麼渺小;
但當被在意、被愛的時候,輕如鴻毛的生命就漸漸變沉重了。
想到那次瀕死經驗,還有無數次站在危險邊緣,
光是回想就全身冷汗,一個差錯就真的天人永隔。
但也因此我是幸運的,這種經驗才能讓人重新思考,益發謹慎。
在火邊的那晚,我名義上的第八隊實際上的第一隊,潺潺水聲。
我真的認真考慮了我到底適不適合山,適不適合這些體力與技術的極限,
在睡袋裡一想到滅頂的感覺,輾轉難眠。
但是最後我還是繼續了。
山在招喚我。
到現在,很慶幸我有繼續爬山、溯溪。
當那些宣傳台灣的影片攝映著都市的大街小巷、海邊的浪濤時,
我都想著,那些杳無人跡的山徑與溪流,那些攝影機到不了的、真正美麗的地方,
還好我有親眼目睹,
有身在其中,感受大自然的偉大與自己的渺小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