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7, 2010

[烏蘭巴托] Guest House

    在烏蘭巴托的第二天。
    這裡好像沒什麼改變,卻又好像變了些什麼。街上的商店變多了一點,大百貨變得高級光亮,Sentosa跑到二樓,愛的小店有新裝潢…最近的外國人也很多,Guest House鄰居一天天換。認識了很多人,不過大都還是萍水相逢。莫名地有點懷念上次那樣,一群人鬧哄哄的場景。對床的韓國男生,在我進來的第二天離開;隔壁的日本男生,每次看到都拿著他的筆電。加我三個,是唯一的亞洲面孔。歐洲人就多了,兩個瑞士男生給我看他們去沙漠的照片,用iphone照的;走了韓國男生的床位來了芬蘭的女生,Sophie,第一眼見到就覺得可以跟她很合,果然她是唯一到現在還有連絡的。
    不想跟旅遊行程,第一是時間不夠,再來是附近的景點都去過了,沒意思再去。在市區漫無目的地逛街,小巷、市場都進去晃晃。又買了一本字典,一樣的二手書店。這次是英翻蒙。希望下次來能開始買真正的蒙文書。
    愛的小店姊姊不在店裡,語言又不甚通,只好留了剛買的電話給他們廚師。但蒙古男人很是可愛多情,央我隔天再去吃飯,還出來跟我聊天、送奶茶。雖然語言不通,也曉得他在示愛了。不過也不知道如何答腔,一律以不知所以做結。倒是因此記得了「愛」與「喜歡」。可愛的小插曲。
    Bi chamd hairtai.
    Bi chamd durtei.
    一個人很悠閒,但閒得有點慌。

No comments: